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

"電玩"啟示錄


   這個影片的作者是CirrusEpix是由YouTube....所看到的。
   這讓我回想起來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有電動玩具的呢?我的第一台電動玩具是什麼呢?
   任天堂...算是!!但如果連外面賣的掌上型俄羅斯方塊都算的話...那就不是了!

   家裡第一台任天堂紅白機的出現,記得沒錯應該是我3-4年級就有了吧!!因為記得那時還有在跟人家換卡帶(遊戲),說實在的...小學生哪來的錢,所以都是一群人在換遊戲這樣玩得比較多,但也相同的...提心吊膽的也比較多,怕忽然檢查書包...怕打掃時搬桌椅掉出來給老師看到..所以幾乎一整天都處在很小心的狀態下。


   當然...我並沒有像作者如此誇張,從任天堂--->小SEGA--->超任--->GBA--->PS2-->PSP--->WII
說實在的這些遊戲機...剩下的也就剩這些了!其他的都是開不了機...都跟資源回收廠說HELLO了!!

  這段影片說真的在網路上流傳後,有批評也有很多人感同身受....;而這些說實在的我也有想過。一段時間處於沉溺於線上遊戲....那時的線上遊戲...!!當然沒有現代的如此華麗,但好像我所認識的人都是屬於變態型的吧。一天沒玩...幾乎都是被超過去了比較多!!

  曾經轟動一時的"天堂"....很好但我沒玩過....
  只是跟隨他後面出來的"三國演義"一開始真的很好玩,因為是和朋友一起玩...大家可以一起解解任務,一起幫忙...但沒想到玩到後面....真的不是我在說;3個小時5%經驗值!!這簡直是比天堂還難練的遊戲...直到最後大家都放棄了!!不眠不休..我也忘記我在追求什麼了.....


 當然還有許許多多的線上遊戲,都被外掛、洗點、洗錢..一些有的沒有的大家都紛紛脫離了!!

 也不知道是否大家也有跟我同樣的想法"FB"的遊戲能做什麼呢?偷菜後能做什麼呢.....?

 就像影片說的我們在用那些虛擬的東西滿足自己嗎?在用那些...看不到的經驗值來成就自己嗎? 或許有人會說"FB"也可以拿來...交流彼此感情...,但大家似乎也忘了,我們看到的都是一台台的電腦,也像影片中看到的....你還是一樣一個人孤單地坐在電腦桌前,出來活動吧!去找尋你真實的朋友吧!

到底要科技來改善我們的生活品質,還是讓我們成為科技的魁儡呢?
在人生的遊戲中,你只有一條命而已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